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刘永红院长率队参加黔东南锦屏文书申遗工作座谈会
2023-09-24 17:22  

9月23日至24日,由中山大学、贵州大学、凯里学院、黔东南州档案馆、中共锦屏县委、锦屏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黔东南锦屏文书申遗工作座谈会”在黔东南州锦屏县召开。  

来自中山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贺州学院、凯里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吉首大学、怀化学院等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锦屏文书申遗的路径、文化内涵、挖掘、保护、研究和价值转化等多个层面展开热烈讨论。  

院长刘永红教授带领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研究团队吴声军和陈才佳两位研究员出席了本次座会,并在讨论会上分别作了《南岭文书的画押形式探究》《南岭文书的特征与史料价值》《南岭走廊民间文书的俗字及其研究价值》的发言,从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路径对民间文书的保护和申遗出谋划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