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到广西民族大学讲学
2019-12-21 15:42   贺州学院

 

 

1219日上午,我校南岭走廊民族研究院院长、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李晓明教授应邀到广西民族大学作了《民国乡建运动中的文化建设——以广西为个案的反思》学术讲座。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王柏中教授热情接待了李晓明。

李晓明从民国乡建运动的背景、文化诉求、民国广西乡村文化建设实践、民国乡村文化建设的反思等四个方面展开,诠释了民国乡建运动中不同学者在文化建设方面的主要观点、立场、做法和广西的实践效果。李晓明强调,在“乡村文化振兴”研究中,我们不能只关注了今天,而忽视了昨天与明天,要有历史的纵深感。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民间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和田野工作中遇到的学术困惑同李晓明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在广西民族大学基地楼102会议室举行,文学院、民社院的老师代表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