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初心•使命】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党支部赴黄姚仙殿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0 11:18 蒋孟寰 

118日,在昭平县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黄诚华的陪同下,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晓明带领支部党员到黄姚镇仙殿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据黄姚当地文物保护部门反映,在黄姚镇仙殿山灵仙寺发现20余方清代和民国的石碑,因年代久远,常年曝于露天、日晒雨淋,字迹漫湮、毁损严重,无法考释。当地文保单位为了更好保护石碑,考释和研究当地历史文化,由昭平县统战部、文化旅游局和民族宗教事务局牵头,特邀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李晓明教授团队前往考察研究,并通过传统拓片工艺拓制坏损碑文,便于电子化保存和考释碑文内容,以此作为振兴乡村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解读碑文和走访当地年长的群众,该寺庙始建于清代中期,于光绪年间和民国27年重修。团队还了解到了仙殿山因山高路险,易守难攻,在革命时期是桂东地区黄姚地下党和游击队的秘密活动据点,为此,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党支部和昭平县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在此举行了纪念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和奉献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