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8-05-18 09:09  

 

518日,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语言博物馆分别在西校区音乐广场和信息楼演播大厅举办以“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为主题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上午,在西校区音乐广场举行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何星存,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唐晓涛,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龙坤出席,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图书馆负责人,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代表,我校学生社团代表参加。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李晓明教授对活动举办的意义作了介绍。

何星存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自2013年筹建以来,现已成为一家集收藏、展示、教育、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博物馆,是贺州市和贺州学院的一个文化品牌,是我校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贺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

活动期间,在西校区音乐广场摆放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文物保护法》《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增强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使广大群众更加关注贺州文化遗产的重要性。与会领导、嘉宾以及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们参观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下午,在科技信息楼演播大厅举行了“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我校副校长朱其现,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xia电局副局长吴宁出席,贺州市博物馆,贺州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所,贺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昭平县文管所,我校语言博物馆、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参加。

吴宁副局长在致辞中说,博物馆是连通当地社区、文化和自然的纽带,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对贺州传统文化和文物的保护意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享时代美好生活。

随后,举行了“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185·18国际博物馆日’优秀散文朗诵会”。我校学生对《令人叹为观止的贺州稀世南汉大铜钟》节选、《博物馆,乡愁停泊的港湾》节选、《客家文化秀》等优秀传统文化散文作品进行了诵读。响亮的声音、优美的节奏,使大家对贺州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瑶族文化的丰富底蕴以及贺州历史文化的智慧与厚重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深刻的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