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艾香端午情,仲夏赋雅趣”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3-06-23 09:00 蒋盼盼/文 

浓浓艾叶香,悠悠端午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深。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开展了“艾香端午情,仲夏赋雅趣”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摆满了各式布料、针线包,香料等制作香囊的必备工具。刘译蔓老师简要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穿针引线、缝制香囊。老师们则穿梭在大家中间,及时讲解制作要领。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生在感知、操作、思考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端午节的风俗,感知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了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祈福亲人健康平安,激发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