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举办小学生传统文化研学活动
2023-05-19 12:00 满兴华/文 张尔益/图 

5月19日上午,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举办了小学生传统文化研学活动,来自八步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的56名同学们来到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馆长刘永红带领博物馆的老师同学欢迎了小朋友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博物馆玩的开心,有所收获。      

博物馆为同学们安排了富有传统趣味的游戏:活字印刷,拓片印刷,用粑印和沙子做“糍粑”。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见到了许多只有书本上才有的文物,将原来在教科书上干涩的图片文字变得生动鲜活,近在眼前。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和八步实验小学合作的研学活动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从实践中得到快乐和知识。刘永红院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小朋友来到博物馆,将研学活动推广开来,让更多人对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产生兴趣,得到社会重视,推动民族团结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