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贺州市政协“三馆”讲解员大赛成功举办
2022-12-11 08:39 陈金凤/文 马芊芊/图 

1210日晚,第一届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贺州政协文史馆讲解员大赛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107会议室成功举行。

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6位参赛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自信、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贺州麒麟尊”“徐悲鸿《奔马图》”“八十七神仙图”等陈列品的文化内涵。经过激烈的角逐,梁勇、方墁绚等六位同学分别获得贺州市政协“三馆”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IMG_7964(20221213-122217)

IMG_7972(20221213-122440)

 

本次比赛由贺州市政协“三馆”主办,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承办,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的讲话精神,增强在校大学生对贺州市“三馆”的了解,弘扬文化巨擘的爱国主义精神。

贺州市政协“三馆”自202110月开馆以来,志愿讲解员共接待了11000多名参观者,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社会普遍的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