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举办端午节活动
2022-06-05 11:18 马芊芊/文 杨雨晴/图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6月3日上午,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举办了“年年有艾 粽粽有情”端午主题活动,馆长刘永红及馆内全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在馆内老师对端午节的来历、意义、礼仪的讲述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志愿者团队了解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学习了如何缝制香包、包粽子等传统技艺,师生们在包粽子和缝制香包的过程中探讨交流节日习俗,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增进团结协助师生情谊。

活动还向即将毕业的志愿者赠送博物馆文创纪念品,希望他们将来无论身处何处,都不忘脚踏实地、时刻学习,也激励其他志愿者认真工作,精进技艺,争取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