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来历”与民间契约秩序》博士教授大讲堂开讲
2023-05-26 18:10 满兴华/文 张尔益/图 

 

2023年5月26日,为营造良好的校庆氛围,迎接贺州学院80周年校庆的到来,我校在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办贺州学院八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来历”与民间契约秩序》博士教授大讲堂,邀请桂林博物馆副馆长洪德善博士到场主讲,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刘永红主持讲座。我校历史系学生和博物馆老师共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洪德善博士结合自己岭南考古、湘桂走廊民间契约文书征集与整理的经验,从概念界定,研究范围,历史发展等方面对广西本土的契约合同进行了剖析,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结合实际提出建议,为我校师生的学习研究提供有力指导。洪德善还另辟蹊径地以红契白契的此消彼长作为切入点分析人民生活水平变化,令人耳目一新。

刘永红馆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讲座给予了在座师生很大的启发,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历史这门学科之中,广开思路,创新实践,结合博物馆的馆藏优势,找到未来学习研究的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