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与怀化学院举办“民族地区博物馆建设与地域社会研究”学术圆桌会议
2023-05-13 17:00 满兴华/文 

5月13日,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与怀化学院共同举办的“民族地区博物馆建设与地域社会研究”学术圆桌会议于湖南怀化学院举行。我校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刘永红教授,吴声军教授,贺州学院工会古贤明等一行前往怀化学院参加会议;怀化学院沅水流域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李晓明教授,副馆长成雪敏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   

会上,李晓明教授先代表怀化学院沅水流域民族文化博物馆对我校刘永红教授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就沅水学院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作了发言。他表示,沅水流域民族文化博物馆是怀化市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怀化学院办学的特色和亮点。沅水流域民族文化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加强全校师生员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努力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刘永红教授介绍了我校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研究情况以及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经验。希望贺州学院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和沅水流域民族文化博物馆增进交流合作,促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研究与传承。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就“民族地区博物馆建设与地域社会研究”“博物馆式文化传承与保护”“西南山地民族民间文献收集整理和保护研究课题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