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博物馆建设
2018-09-21 10:27  

 

92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建设,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副主席黄志光,学校校长吴郭泉陪同。

“这些都是贺州的历史,是贺州的文化,是贺州人民的智慧!”黄道伟副主席在参观博物馆时不禁感慨。在各展厅中,他详细了解了馆內藏品的来源、用途及历史文化内涵。在参观傩面具时,他与博物馆负责人愉快地谈起三国演义时的面具,指出了文化间的交流沟通与互相学习促进了文化的融合发展。在看到民俗文化专题馆展示的“青蛙罐”和钱币专题馆展示“夹锡铁钱币”时,他更是对其体现出来的人民生活智慧表示赞叹。他认为馆内的藏品充分体现了贺州的文化历史和人民智慧,对增强贺州人民的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黄道伟副主席表示,这些藏品都来之不易,贺州学院在博物馆建设当中真正做到了“保护文物,抢救第一”,对我校在博物馆建设、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当前广西的文物研究专业人才非常紧缺,建议我校加快建设文物研究相关专业,可通过与政府、市博物馆进行合作共建,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人才,让学生一边学习一边研究,这对贺州乃至广西的文物保护和传承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我校继续努力,不仅用激情去做好博物馆建设,还要发挥博物馆的作用培养相关专业人才,自治区政协、市政协会给予大力支持。

参观结束,黄道伟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对我校近年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