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博物馆讲解大赛
2018-06-04 10:17 覃燕丽 文/樊彩秀 图  校报记者团

62日晚,我校在创新创业园多功能厅举办了“呵护文化遗产,讲好南岭文化”首届博物馆讲解比赛。大赛由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主办、南岭走廊文化保护与传承协会承办、图书馆协办。

本次大赛共有18名参赛者,参赛者以PPT形式,围绕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中的展品货币、粑文化展示馆、民俗文化馆、契约文书馆、石雕馆等专题展厅进行讲解。

经评比,赵凯钥获得一等奖,韩若冰、秦碧霞、管邦棋获得二等奖,岳婷婷、朱晓洁、邹玉霞、廖晓虹、农小树获得三等奖。

我校图书馆馆长古贤明对各参赛者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民族文化博物馆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多走进博物馆,体会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文化。

大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对博物馆的认识、对民族文化认识,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从而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与自信感,并呼吁广大师生关注、保护民族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