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博物馆动态>>正文
中山大学在我校设立“人类学民族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2017-11-07 10:18 江小珊 文/钟莹 图  校报记者团

 

http://www.hzu.gx.cn/_mediafile/hzxy5228257/2017/11/06/3pcbgj6mua.jpg

 

113日下午,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中山大学人类学民族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正式揭牌,学校副校长林明,博物馆馆长李晓明与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主任刘志扬共同揭牌。

期间,林明副校长与刘志扬主任一行进行会谈交流。林明副校长对中山大学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民族文化博物馆的典藏特色,以及在民族文化挖掘、传承、保护与创新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南岭民族走廊学术研究水平。

随后,刘志扬教授一行参观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参观过程中,中山大学一名学生感慨道,“能够收集、整理并保存这么多关于历史和民俗的文物,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中山大学人类学民族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是中山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专业,以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为依托,建立南岭民族走廊社会历史文化研究平台,为中山大学硕士与博士培养提供田野调查和科学研究支持。“中山大学人类学民族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设立是我校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与国内著名高校协同合作育人的创新举措,双方将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的学术研究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