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莅临我校考察博物馆建设工作
2018-05-21 09:14 董治安 江小珊 

 

5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莅临我校,在贺州市政府副市长义芳、我校校长吴郭泉的陪同下,考察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

 

图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右二)在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参观 

 

 

李彬副主席听取了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馆长李晓明教授对博物馆建设情况和馆藏藏品的介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民俗文化、契约文书、矿冶钱币、度量衡、傩文化、木雕工艺、家具、碑刻拓片、灯具、石雕、耙印、族谱资料中心等各个展区,对展出实物的来源与用途也细细地了解。特别是在一楼民俗文化展区的“青蛙罐”、二楼矿冶钱币展区的“夹锡铁钱币”等馆藏物品前,李彬副主席被对它们的讲解中所体现出来的人民生活智慧和历史文化意义吸引驻足。

吴郭泉校长向李彬副主席汇报了我校地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表示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和语言博物馆的环境建设、内涵建设,使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地方、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彬副主席对我校在传承保护地方民族文化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彬副主席认为我校博物馆馆藏丰富、特色鲜明,展现了民族大融合的精神,极具研究价值。他对我校博物馆建设团队坚持立足地方,长期开展抢救式收藏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我校对传承保护地方民族文化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加强对博物馆的建设,不断丰富馆藏内容,进一步充实与完善博物馆职能,围绕展品开展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其在贺州文化繁荣发展和贺州学院人才培养当中的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增强人民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