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接受一批珍贵矿石标本捐赠
2018-04-11 15:13 骆坚忠 董治安 

44日,社会热心人士高接兰向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捐赠一批珍贵矿石标本,副校长何星存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高接兰表示,本次捐赠矿石标本是为完成父亲遗愿。原来高接兰的父亲高万通,生前曾是桂林市一家矿物标本博物馆馆长。他用11年时间跑遍全国各地,历经艰辛收集了2万余件珍贵矿物标本,包括红宝石、祖母绿、海蓝宝石、辰砂、雄黄、雌黄、白铁矿、黄铁矿、水晶、方解矿、辉锑矿、锡石、绿松石、蓝铜矿等奇特矿物标本。他用自己的钱在桂林市建了一家矿物标本博物馆,并向全国各地及全世界爱好者和青少年人士免费开放。2009年高万通获评中国骄傲8中国时代十大杰出人物。

据高接兰介绍,其父亲生前在贺州及周边地区也收集了大量矿物标本,希望能在贺州也建一家矿石标本博物馆,以记载和传承贺州的历史文化,但直到去世都未能如愿。高接兰说:“我们兄妹暂时没有能力建设博物馆,但我们希望通过向博物馆捐赠父亲留下的珍贵的矿物标本,来达成父亲的心愿。”

何星存副校长表示,这一批珍贵矿石标本见证了贺州的历史,对贺州历史文化的佐证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希望高接兰兄妹继续关心和支持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的发展,共同为传承和弘扬贺州文化作出贡献。

附件【3w1a4m8709.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