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周敦颐千年诞辰暨桂岭“莲”文化研讨会
2017-12-27 11:44 吴声军 

 

.

 

    1226日,周敦颐千年诞辰暨桂岭“莲”文化研讨会在八步区桂岭镇召开,我院李晓明院长、陈才佳副教授、吴声军博士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秉承潇贺古道千年文脉,弘扬清正高洁君子之风”,以纪念周敦颐诞辰一千周年。周敦颐作为宋明理学的开山祖师,他上承孔孟,下始程朱,开启了宋代以降儒学的新形态。他的《爱莲说》等名作成为治国、治家、修身的圭璋,其学术文化思想影响中国社会近千年之久。在会上,我院院长李晓明教授以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和发扬周敦颐“莲”文化作了主题演讲,并同与会人员就周敦颐“莲”文化与桂岭经济旅游发展、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八步区委宣传部、《今日贺州》、中共八步区桂岭镇委员会、八步区桂岭镇人民政府、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步区人民检察院、贺州市中医院主办,贺州市文联、贺州学院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贺州市党史研究室、贺州市博物馆、八步区委党史办、八步区文广体局、贺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贺州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