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受邀指导乡村博物馆建设
2017-12-15 15:35   南岭研究院

 

    12月10日上午,我院李晓明教授、吴声军博士一行4人应黄田镇湴田村民之邀,赴黄田镇湴塘村指导乡村博物馆建设。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我院院长李晓明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吴氏宗祠、诰封碑等文化景观,调查访问了该村长寿老人。随后,双方进一步就村落文化发掘、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达成了通过发掘村落文化和建设乡村博物馆的初步意向,进而推动该村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让乡村记忆成为乡村旅游亮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