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泽洪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7-12-04 15:13 彭海坤  南岭研究院

121日下午,主题为“历史回顾与理论方法:瑶族宗教文化研究”讲座于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四川大学博士导师张泽洪教授主讲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刘永红教授主持讲座。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李晓明馆长对张泽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及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希望往后双方能够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 

   讲座上,张泽洪教授介绍了近现代国内外学者对瑶族宗教文化的历史回顾与研究成果,以及当下学术界对瑶族宗教文化的研究情况。并详细讲解瑶族宗教文化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其后,聆听讲座的教师提出了对于研究瑶族宗教文化的相关问题,张泽洪教授一一解答。

张泽洪教授现为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四川大学宗教·哲学与社会研究创新基地学术带头人,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宗教学研究》常务副主编。其在宗教学、民族学研究领域是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