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首页  研究院简介  博物馆简介  研究院动态  博物馆动态  机构人员  学者风采  田野工作  联系我们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南岭研究院党支部到富川开展“两学一做”社会实践活动
2016-06-24 16:20 蒋孟寰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

 

 

http://www.hzu.gx.cn/_mediafile/hzxy5228257/2016/06/24/2wsknjrmla.jpg
学报编辑部南岭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到当地古建筑进行实地调研

622日,学报编辑部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支部成员一行6人,在党支部副书记李晓明博士教授的带领下赴富川瑶族自治县瑶族石家乡的石枧村和黄竹村开展“两学一做”社会实践活动。此行得到了该乡党委书记、镇长及两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该乡党委书记邓寿恩向李晓明教授等人介绍了该乡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该乡的历史文化底蕴、现有产业发展现状和“十三五”时期该乡的发展规划,并就存在的发展问题现场问计于李晓明教授等人。

李晓明教授说明了此行的目的,表示“两学一做”应落到实处,真学真做,知行合一。作为地方高校的学者应积极主动地下到基层,实地调研,全面深入了解地方的历史文化,充分发掘民族文化资源。同时,贺州市作为全国唯一县区全覆盖的长寿市,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正举全力升级打造贺州市健康生态养老产业。石家乡应抓住这一契机,一方面着力打造与健康生态养老相关的产业;另一方面基于石家乡位于湘桂交界千年潇贺古道的特殊地理位置,大力打造瑶族文化平拍,努力创建“南岭瑶族文化活态保护第一乡”,与福利镇神仙湖和花海等景连成一旅游线。简而言之,“用文化搭台,让产业唱戏,助农民增收”,使真正实现由“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策略的转变。

座谈会结束后,在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两村负责人的陪同下,李晓明教授等人实地走访和考察了石枧和黄竹两村的实况,现场提出了相关开发建议,并与石枧村签订了“瑶族文化传承与保护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协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11-2012 Powered by 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